1 2 3 4 5 6

【调研视察】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2023-09-08

  9月8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宗江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黑河市政协副主席朱丽英,市政府副市长何锴,市政协副主席仲崇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市社会化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社会化服务中心的详细介绍,近年来我市社会化服务中心按照“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渠道共用”的原则,持续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一个中心、二项功能、三方建设、四方满意、五个统一”,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服务模式。随后调研组来到新发镇青山现代农机合作社,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合作社现代化机械整地、播种、中耕、收获及农田基本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五大连池市拥有完善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成熟的农机合作社运营模式,线上、线下双平台服务模式覆盖范围广泛,具有创新性和借鉴性。调研组下一步将认真整理调研情况,结合湘西本地实际情况,盘活现有资源,做好相关产业的长期规划目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