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视察全市健全多元化解解决机制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情况

更新时间:2023-09-13

  9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视察组就全市健全多元化解解决机制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情况进行视察。市人民法院院长于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新发镇综治中心、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市综治中心、青山街道建安社区、市司法局“互联网无人律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健全多元化解解决机制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强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优化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益;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源头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苗头;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畅通各部门间协作渠道,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持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能力,为群众提供精准便捷的综合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