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开展“关于深化垦地合作 促进粮食产能持续提升”专题视察

更新时间:2023-09-07

  96日,市政协副主席仲崇刚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关于深化垦地合作促进粮食产能持续提升情况进行视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了二龙山农场示范田、建设乡对标农垦示范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垦地合作乡镇及农场对接情况、垦地合作方式、种植品种、技术、机械使用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五大连池市垦地合作共建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表示要本着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原则深入推进垦地合作,不断提升我市农业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水平,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努力开创垦地融合、共赢发展新局面。要结合我市农服特点,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打造好垦地合作示范点,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做好数据对比和效益分析工作,形成完善的经验材料;将先进的种植理念、种植技术、管理模式融入到我市农业生产当中,提高粮食综合产能。增强农民参与垦地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农业种植生产形成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管理,助力解决地方生产效率低、效益不高、粗放经营等问题。要持续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