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开展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健康五大连池”建设专题视察

更新时间:2023-08-24

  按照市政协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为推动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建议》办理落实,824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带队,组织文化文史学习和提案委、教科卫体委的部分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罗琪、文体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国际文体交流中心多功能球馆、建设乡富民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广场、天鹅社区、青山公园、金隆健身会馆,实地查看我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利用情况,了解全面健身活动开展情况。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等和青山街道关于全面健身总体工作、体卫体教融合发展、打造社区“15分钟健身圈等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罗琪表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视察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转化落实,不断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察组强调,全民健身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和保障。要站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做好全民健身工作,促进健康五大连池建设。要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力度,谋划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健全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维护制度,确保健身设施真正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要加强重点人群健身服务,加快一老一小健身工作步伐,不断提升青少年、老年人健康水平。要广泛开展徒步、骑行、舞蹈等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群众体育健身品牌,特别是要用好天然优势发展大众冰雪运动,使其成为全民健身浪潮中一道壮丽的银色风景。要积极探索体育健身同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的路子,推进体旅融合、体教融合、体卫融合,相互带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