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视察我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3-08-17

  8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视察组,围绕“加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水平”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双泉镇政府、双泉镇宝泉村、青山街道、阳光社区,并深入低保户乔恩战、李国军、郑淑媛、田景波的家中,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困难群体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视察结束后,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要充分认识到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重大意义;要凝心聚力,加压鼓劲,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我市社会救助水平;要加强协作,强化部门联动,努力形成社会救助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增加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加大监督、核查力度,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公平透明、阳光运行;要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力量,建成以民政部门为核心,相关部门参与的社会救助体系;要按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做,切实提高社会救助水平;要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及时制定救助方案,不折不扣地执行政策规定,将低保户等各项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继续开展好医疗、教育、住房、就业和临时救助等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