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开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视察

更新时间:2023-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建议》办理落实,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7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带领视察组深入乡镇、滨水新城和市区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视察组先后来到双泉镇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五大连池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廉洁文化资源挖掘、廉洁教育基地建设、廉洁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双泉镇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

(五大连池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我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快打造“廉润连池”廉洁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一致表示,近年来,市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了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朝阳山廉政教育基地、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等黑河市级廉洁文化阵地,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以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路子。

  视察组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根本在于不想腐,基础在于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五大连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厚植廉洁土壤、创造清正环境。要抓实理论学习,从思想深处做文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注重提炼革命历史和革命文化蕴含的廉洁理念,讲好革命先辈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故事,以“史”育“廉”、以“红”促“廉”。要深化廉洁教育,扎实开展廉洁文化“九进”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拓展、基层下沉、家庭延伸,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