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会议】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召开十届六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3-07-20

  7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六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市政府副市长何锴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主持会议。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各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及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李锡文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举办2023年政协委员赋能提效培训班的方案》,协商讨论了《关于促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的调研报告》《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视察报告》;听取了何锴对《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进行了专题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通过专题议政协商,深入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式,在此基础上找准履职切入点,把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履职质量取决于委员的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因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政协基本知识和履职所需的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发挥出委员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政协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全年工作计划,统筹兼顾,合理调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计划。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积极围绕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通过高质量议政建言,体现政协的价值与作用,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大连池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对《政府投资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