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开展关于强化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7-05

  7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小区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邮政综合楼小区、鑫瑞小区二期、金隆小区二期、碧园小区。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物业管理与服务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区基本情况、物业收费情况、物业服务情况、业主委员会建立情况等,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物业服务与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小区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围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王宁表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与服务,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品质提升,是基层治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尽快出台具体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带头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加强业主委员会组建和建设,提升群众参与小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示范引领,深化“红色物业”建设,引领全市物业企业规范履行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渠道,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