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委员联络组工作职责

更新时间:2015-12-11

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委员联络组工作职责

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

委员联络组工作职责

1、政协联络组在市政协常委会和主席办公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2、组织本组委员协助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执行市政协全体会议决议。

3、组织本组委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政协统战理论知识,提高本组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对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5、组织本联络组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以调研视察报告、提案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6、加强联络组成员之间的沟通和联谊,不定期深入基层,走访委员,了解委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委员的实际困难;通过联络组成员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广泛搜集和听取社会各界的心声。

7、负责向市政协报告本组委员的履职情况。负责推荐、宣传本组的优秀政协委员及先进事迹。

8、完成市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9、组织制定本联络组年度活动计划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每个联络组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活动。活动内容:(1)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活动;(2每年撰写提案不少于3篇、上报社情民意信息不少于5篇;(3)组织实施本组委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提案撰写、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4)召开座谈和研讨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反映本界别委员的意见和建议;(5)组织本组开展联络联谊和“五个一”活动。

10、责任领导。第一至第六联络组,负责人:袁庆龙;第七至第九联络组,负责人:王非;第十至第十二联络组,负责人:刘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