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安全生产】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一行深入包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一行深入包保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在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王宁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的汇报,了解我市目前天然气入户安装数量、天然气管道的日常巡检工作等相关情况。王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燃气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工作,加大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燃气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做好检查记录,发现设备异常立即维修处理。同时,定期向居民提供免费上门检查燃气设备、提供燃气安全常识的解答等服务。


  在市新华书店和学园小区物业,详细了解企业和小区的用电安全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王宁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员工和场所常住人员安全培训,克服麻痹思想,对重点部位重点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

  王宁强调,包联单位要按照“企企走到、户户见面”工作要求,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用工、生产、营收等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有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方针政策,使企业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要强化政策落实,及时了解各项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落实兑现情况,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