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市政协围绕“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旅游强市”开展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3-08-30

  为推动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落实,助推旅游强市建设,8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带领调研组,对我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复核迎检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罗琪、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青山公园、双泉镇三合村矿泉香生态有机米种植基地、高老庄生态园,全面了解我市全域旅游景区建设、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以及国家级金牌农家乐运营情况。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市全域旅游取得的成绩,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市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之后,取得的又一块金字招牌。要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提前做好复核迎检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复核验收。

  调研组强调,要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山口湖除险加固及景区提升、朝阳山红色文化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和自驾车营地,提高全域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抓好旅游资源开发,加强旅游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对接,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一批带动性强的农业观光采摘、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和冰雪旅游项目,开发区域内、省内、国内等多层次、全方位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全域四季旅游目的地。要抓好旅游营销推介工作,加强与中央电视台、省台的联系合作,用好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营销平台,举办系列节庆赛事活动,叫响五大连池全域旅游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市旅游观光、康养休闲。

  罗琪表示,市政府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落实好第五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市政协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复核迎检、景区建设、线路开发、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旅游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