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黑河市政协调研组到五大连池市调研乡镇卫生院建设及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3-05-26

  525日至26日,黑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黑河市委主委王成武率调研组一行7人到五大连池市,围绕乡镇卫生院建设及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我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姜辉,市政府副市长何锴,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建设乡卫生院、和平镇中心卫生院、太平乡卫生院走访调研我市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细致交流,详细询问有关乡镇卫生院科室建设、人员编制、医疗设备、当前门诊量、服务人口数量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了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情况及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环境。调研组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黑河”建设目标,建立健全有效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医疗机构软硬件设施水平,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全面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提档升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五大连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环境、实训车间等,详细了解了学校无人机教学使用、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双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艺美术专业教学等情况以及职业教育活动周职教培训成果。听取了学校关于教学模式、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及诉求。调研组对五大连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目前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职业教育要深度融入当地产业发展,聚焦产教融合,贴近地方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持续助力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