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调研视察】广东省政协赴我市考察宗教团体建设和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12

  5月12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一行来我市考察宗教团体建设和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情况,黑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黑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黑河市委主委晋文颖,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陪同考察。

  在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考察组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东北抗联的辉煌历史和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随后,考察组来到我市东南基督教会了解了信教人数、年龄结构、场所面积、聚会频次、参加人数等情况,对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工作和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武表示,黑龙江省及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在加强宗教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日常管理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今后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推进广东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挖掘本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融入重大民间信仰活动中,不断丰富新时代宗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加快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

  张琳丽对考察组一行来五大连池市考察表示欢迎,希望今后两地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两地民族宗教工作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