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视察我市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情况

更新时间:2017-09-22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市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元武及相关人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新发镇青山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双泉镇三合村蟹稻、旱稻实验园区,建设乡富民村大豆园区,和平镇和安村智能水稻育秧大棚小区,太平乡振兴村农业结构调整园区。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当地种植轮作情况,详细了解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太平乡镇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局负责人就全市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就汇报内容和实地走访情况视察组展开了座谈。

王元武针全市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增加订单农业面积,扩大规模生产和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产品销售份额,结合互联网+等渠道拓宽农业产品销售市场;要推广农业新技术应用,加强农业新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要整合资金,加大农业生产资金投入,形成农业产业链;各个乡镇要把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自己的农业发展计划和特色,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优化农业品种、调整产业结构。规范农业发展,引导农民增收致富。希望政协委员多提宝贵意见,集思广益,共同把全市生态有机农业发展好。

王宁对我市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表示政协一定会根据各位领导、委员提出的建议,做好整理,全力支持协助政府工作,共同促进我市农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