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会议】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召开十届八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仲崇刚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江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报告等事项;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系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和“三农”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的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五大连池新篇章聚人心、增合力、添助力;要对标谋划工作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增强政协协商的广度和深度,科学制定明年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确保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以更多睿智之言、务实之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规定时限,明确责任,力求实效,形成提案办理层层有人管、件件有人办、事事有落实的良好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关于征集五大连池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参考《提案选题参考提纲》,结合界别特点和专业优势,精心谋划选题,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吃透情况,尽快提交有分析、有对策,前瞻性、针对性较强的提案,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交高质量的提案。要严把提案质量关口,以“有共识、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为导向,对征集的提案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立案提案质量,更好发挥政协提案服务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要深入学习思考,踊跃参加分组讨论,努力提出一批有份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积极贡献才智。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