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五大连池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07

  近日,五大连池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工作会议,对收到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市政协副主席于岩出席会议,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为做好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五大连池市政协提前两个月印发了《关于征集五大连池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通过列出参考提纲选题、专委会点题、委员培训征题等培育方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市党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导向,严格立案审查标准,逐一对收集整理的55件提案的案由、存在的问题、建议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进行认真审查,严把立案关口,根据具体情况分别作立案、并案、不立案、转为社情民意信息处理,确保所立提案有共识、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

  会议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关系提案工作乃至政协工作的全局。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提案选题引导,认真履行审查职责,推动提高提案质量,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城两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