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1158”系列活动】市政协联合和平镇委员联络室开展“仲秋谒农”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政协“1158”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法,推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近日,市政协联合和平镇委员联络室开展“仲秋谒农”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仲崇刚带领农业农村委参加此次活动,和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秋日的田野一片金黄,在和平镇秋收现场,村民们利用当前天气晴好时机,忙于今年的玉米秋收工作,大家劳作的身影与满载玉米的农用车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金秋丰收画卷。“板凳一放,圆桌一摆”,政协委员、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小菜园种植户们纷纷表示“今年大家都把闲置的小菜园利用起来,种植油豆角、辣椒、毛葱等十余种作物,不仅与企业进行订单销售,也会前往市区早市自行销售,在夏季,油豆角等应季蔬菜都是供不应求的,一个夏天过去,大家伙儿的腰包都鼓了起来”。

  年初以来,市政协围绕2022年作出的《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菜园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将发展菜园经济作为重点课题,上半年组织有关部门和乡村干部17人组成考察组,赴省内三县一区进行考察学习,与当地干部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开阔了思维视野,明晰了发展路径。目前我市小菜园已发展到8626户,带动户均增收4000余元。未来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农村发展,尽政协之责、倾政协之能、展政协之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