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16-12-15

凝心聚力共绘新蓝图,众志成城开拓新征程。12月15日上午,政协五大连池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冲刺全面小康,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王锋、王玉涛、黄云岭、郭振京、王非、王宁、褚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刘孜涛、周强、容玉奇、刘铭、杨志兴、宫凯、刘艳霞、吴晓光、刘任龙及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黑河市委换届指导组刘长彦、吴季红,我市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0人,因事因病请假 11人,实到委员 179人,超过应到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郭振京主持。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王锋同志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锋同志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黑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经济实力持续跃升,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谱写了五大连池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五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和带领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广度,开创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识共为,也得益于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奋斗。

王锋同志指出,当前,随着机场的建设、铁路的谋划推进、滨水新城的建设以及科迪等大项目的落地,五大连池市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刚刚闭幕的市八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大连池市委新的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全市改革发展新蓝图,希望新一届市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把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干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发挥政协政治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促进发展的工作合力。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真正使政协机关成为党密切联系各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名副其实的“委员之家”。

市委市政府市长王玉涛同志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说明》,就《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等向大会进行了解读。

市政协党组书记黄云岭同志代表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特点,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为扎实推进政协事业不断登上新台阶,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五年,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以打造聚智政协、亲民政协、和谐政协、效能政协、活力政协为目标,在和谐五大连池、小康五大连池建设中取得新业绩。

报告强调,2017年是九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事关当前,影响长远。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协商议政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三察(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关注民生福祉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自身建设工作。

大会执行主席王非受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提案工作报告。

三位政协委员依次作了题为《打造特色绿色农业品牌 推进“互联网+”模式》、《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的建议》的报告。

15日下午,参会全体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的市直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对市委书记王锋同志的讲话、“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市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广泛的讨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