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16-01-19

    1月19日,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热情,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谋献计。
    市委书记王锋、代市长王玉涛、政协主席黄云岭、副主席袁庆龙、王非、刘英龙、政协党组成员褚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人大主任刘孜涛、市委常委周强、何大为、容玉奇、刘铭、杨志兴、宫凯、刘艳霞、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袁庆龙主持大会开幕式。本届政协实有委员225名,因事、因病请假28名,实到会委员197名,超过应到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市委书记王锋同志代表中共五大连池市委作了重要讲话。王锋书记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我市还荣获了“全国首批健康促进示范县”、“黑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县市”等荣誉,为“十二五”发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锋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在发展新常态大环境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市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适应发展新常态、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顺应改革新形势、在推动改革上主动作为,回应群众新期盼、在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按照履职新要求、在自身建设上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                                                 
    市委市政府代市长王玉涛同志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说明》,就《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主要特点等向大会进行了解读。
    市政府提交大会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制定了“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紧紧围绕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同志代表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市政协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眼大局,把握重点,凝聚力量,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云岭强调,2016年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政协副主席刘英龙受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四位政协委员依次作了题为《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稳步推进水稻发展》、《筑牢道德根基 助推依法治国》、《完善“三位一体”教育体系 提升整体育人水平》、《采取积极措施 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报告。
    19日下午,参会全体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的市直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对市委书记王锋的讲话、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015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5年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广泛的讨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20日上午,市政协分别召开了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和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