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委员耿丙峨:求真务实的领航人

更新时间:2016-12-15

        “实干兴业,空谈误教”这是五大连池市政协委员、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耿丙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46岁的他,自2012年任职第二中学校长以来,就成为我市教育战线求真务实开拓的实践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先后撰写出事关教育发展、民生改善方面的多项提案,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有关部门采纳。



        耿丙峨始终把勤政廉洁、加强学习、提高效率,当作对每一个班子成员的基本要求,把德教科研作为工作的总体目标。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其主动性、系统性、创新性,做到了一切以实际出发,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在教学中,他始终相信:“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注重打造“思想正、业务精、爱心强”的团队,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杜绝“三乱”现象发生。在传承二中人质朴淳厚精神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支思想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和谐向上的教师队伍,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耿丙峨常说:安全工作重于一切,师生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何谈教育,特别是对我们寄宿制学校来说安全工作重如泰山。从而在学校形成了“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新局面,保障了师生在校期间的安全。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耿丙峨还加强了食堂管理,大大地提高了饭菜的质量,做到了一周之内没有重复的菜样,米、面、菜、油、盐等主辅料保证质量,保证卫生,赢得了社会、学生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同时,每年对住校生免费进行血液、肝功等方面的全面体检,有效预防传染病和流行病的发生。

        近几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基层示范家长学校”;省级“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师德先进集体”、“美德阳光学校提名奖”、“和谐校园”、“主题读书活动先进集体”;黑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黑河市卫生先进单位”、 “黑河市红十字协会先进集体”;连续获得“五大连池市群众最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市政协委员 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耿丙峨:几年来,学校晋升为省级标准化先进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逐年攀升,今年中考再创佳绩,全市前十名中我校占4人,超过700分以上16人中,我校占7人,中考升学率高达80.9%。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不竭的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给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