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更新时间:2015-12-11

    1月14日,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中共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剑波、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袁庆龙、市政协副主席王非、刘英龙、市政协秘书长褚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人大党组书记刘孜涛,市委领导周强刘铭、杨志兴、宫凯、刘艳霞、吕洪涛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坐。市人大、市政府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袁庆龙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袁庆龙宣布: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国歌。
    市委书记王锋同志代表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五大连池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创新思路中破解难题,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深化“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百姓实惠越来越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全市政治生态为之一新。
    对于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王锋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牢牢把握新要求,突出两大主题,在凝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要把握第一要务,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牢记为民宗旨,在促进和谐上创造新业绩。要力行履职之要,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剑波同志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说明》从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城乡发展、民生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的可喜成果。同时,客观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说明》立足我市实际发展水平,充分考虑国际、国内宏观发展环境和要求,提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并围绕推动项目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建设新型城镇、发展民生事业、打造法治政府五个方面,提出了2015年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
    市政协主席黄云岭同志受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2015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部署,继续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建睿智之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长远之计,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献可行之策,在健全协商民主制度上求创新之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五大连池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我们要紧扣这个中心工作履职,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围绕民生民意建言,助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要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努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建言献策,以更加亲民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能,以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破难攻坚,与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开创五大连池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政协副主席刘英龙同志受政协五大连池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市政协八届三次全会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四位政协委员就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大力培育和发展实用菌产业,加快群众文化建设进行了大会发言,关于城市道路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材料进行了大会交流。
    下午13:30,参会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的市直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对市委书记王锋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2014年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4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广泛的讨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了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和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常委会上,各团团长纷纷发言认为王锋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当前形势、工作目标进行了准确解读,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寄托了对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