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召开文史资料

更新时间:2015-05-07

2015424日,市政协邀请部分老干部、文史资料撰稿人、文联和作协等单位领导,召开了《五大连池文史资料》第五辑征编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了文史资料的征编内容、形式、渠道,资料征集截止时间,出版时间,对资料撰写质量提出了严格要求。同时,对文史资料编撰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为《五大连池文史资料》第五辑的征编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文史资料征编和出版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刘英龙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按照“征集无禁区、出版有规矩”的要求,文史资料的撰写、编辑、出版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融统战性、思想性、史料性、可读性于一炉,达到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要求;在编辑过程中严把政治、史实、文字“三关”,坚持“有史料价值、有教育意义、有借鉴作用”,做到广征、精选、精编,努力打造文史资料的精品佳作,不断开创我市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

五大连池市政协文史委,在历届市政协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征集出版文史资料8辑(包括4集原德都县),约100多万字,内容涉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五大连池文史资料》已成为人们了解五大连池历史的重要窗口和渠道,成为全市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针对我市建国前的文史资料已近枯竭,征集、抢救建国后的文史资料工作迫在眉睫的实际,本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定于201651日前出版《五大连池文史资料》第五辑。市政协希望通过《五大连池文史资料》的出版,对我市文史工作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