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10-17

  10月17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及界别委员参加会议,部分界别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暂行办法》;征求了对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于岩向界别委员和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黑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五大连池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于岩表示,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视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对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近期,省市委相继召开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政协履职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于岩强调,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1158”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法是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要用好用活“1158”工作法,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谆谆嘱托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传达到界别群众和千家万户,切实把广大委员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行稳致远。要把凝聚共识工作贯穿到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履职的全过程,融入政协工作的各环节,聚焦助力建设“六个龙江”、“五个黑河”和五大连池市“一城两区”的宏伟蓝图,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党委搭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为政府搭建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平台,谋精准之策,献睿智之言,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