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会议】五大连池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3-06-16

  6月16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等内容。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王沪宁在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蓝绍敏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政协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关于举办2023年政协委员赋能提效培训班的方案》;审议了《关于促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的调研报告》。

  张琳丽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担当作为。

  张琳丽强调, 政协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基础,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各专委会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大局,抓住重点,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专题议政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助力“一城两区”建设。要以专委会为重要依托,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创新委员活动载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高标准组织筹备好全市政协委员赋能提效培训班,增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促进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