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政协会议】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21

  3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等;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以及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协商讨论了《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五大连池市2023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调整建议名单、《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各专委办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我们党和国家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各专委会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民生现实所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扎实做好政协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积极参与一城两区建设,汇聚起推动五大连池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上还审议了《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十届五次常委会议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