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

更新时间:2022-12-16

 12月16日,政协五大连池市委员会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市政协副主席王宁以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姜辉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进行了专题解读。    会上,领学了《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姜辉同志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及日程,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调整建议名单,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调整名单,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表彰先进推荐名单,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各讨论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协商议政报告。

  张琳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安排的独特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琳丽表示,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及其各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办理程序规范,办理成效明显,一批涉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得到解决。在今后工作中,各位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百姓呼声,把脚沾泥土、话接地气的提案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琳丽强调,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会秘书处及各工作组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筹备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明晰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查缺补漏,保质保量完成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务求会议组织、活动安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精准精细,确保会议圆满成功。